TakWolf 's Blog

Anima Game Code Repeat

TakWolf's avatar TakWolf

Java Cryptography Extension (JCE)

需求是需要实现一个邮件发送提醒功能,之前用的都是网易的邮件,最近想切换到腾讯邮箱。启用了SSL,结果报错了:

1
这里本来应该有异常栈信息的,结果我忘记记录了。

查了一下,主要跟JCE有关系。

在早期JDK版本中,由于受美国的密码出口条例约束,Java中涉及加解密功能的API被限制出口。
所以Java中安全组件被分成了两部分: 不含加密功能的JCA(Java Cryptography Architecture)和含加密功能的JCE(Java Cryptography Extension)。
在JDK1.1-1.3版本期间,JCE属于扩展包,仅供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下载,JDK1.4+版本后,随JDK核心包一起分发。

简而言之,就是说由于美国的一些法律原因,JDK自带的加密组件,加密安全级别较低。
如果你需要更高安全级别的加密功能,你就需要JCE。

JCE就是一个jar包,你可以理解成他就是一个补丁,下载后替换掉JDK路径中的相关文件就行了,非常简单。

JCE for JDK8 官方下载地址

下载后,解压,会有三个文件:

1
2
3
local_policy.jar
US_export_policy.jar
README.txt

拷贝两个 jar 文件,复制到 [JRE_HOME]/lib/security/ 文件夹中替换两个文件即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你的电脑上可能有两个JRE,一个是独立的JRE运行时,一个是附带在JDK中的,两个都要替换。
(就是说你运行环境中的内个JRE要确保打了补丁。)

上面的安装方法,来源于 README.txt

打了补丁,连接就可以正常通过了。

欧耶!

This blog is under a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本文链接: http://blog.takwolf.com/2017/02/25/java-cryptography-extension/

没有能用的评论系统我也很无奈啊!

有问题请去这里讨论吧:

https://github.com/TakWolf/blog.takwolf.com/issues